累计捐款捐物120余万元!舞阳辛安镇非公企业助力脱贫攻坚

2020年11月05日10: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田明杰 通讯员 赵明奇 王超 丁凤改)“感谢漯河幸福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是他们的帮助,大伙才住上这宽敞明亮的住房,我们如今也过上了幸福的小康生活!”11月4日上午,舞阳县辛安镇刘庄村贫困户高兴地说。

据了解,漯河幸福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是辛安镇贫困村刘庄村的结对帮扶企业,公司捐资40万元帮助村里建立幸福院一座,解决了村里11名生活困难人员的安全住房问题,其中8人是建档立卡贫困户,为脱贫攻坚做出了积极贡献。

据介绍,近年来,辛安镇充分利用“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的契机,以贫困村、贫困户为帮扶重点,积极引导、动员非公经济人士和商会凝心聚力,采用多种途径开展帮扶行动,助力脱贫攻坚。

在推进“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过程中,辛安镇不断探索总结出了“就业增收”等行之有效的帮扶模式,鼓励有用工需求的非公企业通过招工或者在当地设立扶贫车间,对有就业意愿的贫困人口予以优先安排,拓宽增收渠道,以稳定就业促进快速脱贫,助推乡村振兴。河南东兴塑胶有限公司、舞阳县鑫艾艾草制品有限公司,河南盈广休闲用品有限公司等在当地都设立了扶贫车间,共让35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实现了家门口就业。舞阳县瑞和建筑有限公司、舞阳县泰隆实业有限公司、舞阳波宏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等非公企业为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60多个,解决了一批贫困群众劳动力安置的难题。

该镇商会、民营企业家们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积极支持和参与辛安镇脱贫攻坚工作。自2018年以来,他们通过爱心慰问、公益捐赠、设立贫困学生助学金等方式,累计捐款捐物折合人民币120余万元,惠及建档立卡贫困户165户。以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五保老人、残疾人为重点对象,对贫困户开展捐资助学、精神慰藉、生活救助等公益扶贫活动,帮助贫困群众改善生产生活条件。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