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首次组织道路空洞检测

2020年11月05日10: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李海峰)近日,在许昌市区新兴路,住建局组织专业道路检测机构利用雷达对道路“患病”情况进行排查。

据悉,该市近期对中心城区文峰路、七一路、南关大街、新兴路等11条主干道的指定区域进行了道路塌陷隐患排查工作。

随着城市道路和地下各种管网设施建设的日益加快,城市车辆急剧增加、路面老化沉降、雨水冲刷渗水、地下管网漏水、顶管施工等因素造成的路面坍塌事故频繁发生。为预防道路下方土体病害造成的路面坍塌事故,保障城市道路安全通行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该市积极组织此项工作。

道路空洞检测在许昌尚属首次,为了排除白天交通高峰及噪声的影响,检测作业时间从晚上10时以后开始。此次雷达探测道路长度总计19236米,车道总长59575米。据检测机构中科云图科技有限公司专家介绍,他们本次雷达探测工作采用的道路探测设备包括4通道车载探地雷达系统、双频率便携雷达、GPS高精度定位系统和道路高速摄像系统,在国内较为领先,最深可探测到地下10米左右。探测发现“患病”路段后,检测机构将对数据进行分析,根据检测出现的“病害”提出具体处置、修复建议,供管理部门修复建设作参考。

截至目前,检测机构的探测工作已基本结束,通过探测数据分析共计发现19处病害体目标,其中空洞2处、脱空4处、土体疏松13处,并进一步对空洞、脱空进行了钻孔验证。下一步,住建局将通过城市道路安全隐患排查和预警,及时制订修复方案,做好道路防灾减灾工作,保障城市道路安全,尽最大可能避免道路塌陷事故的发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