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沟修复政治生态出重拳:直击干部作风痛点 确保巡视整改实效

2023年03月01日13: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必须坚决扛牢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面对顽疾,扶沟县委、县政府决不妥协!整顿作风,扶沟县委、县政府决不手软!有禁不止,扶沟县委、县政府决不姑息……”11月3日,扶沟县召开落实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推进会暨干部作风大转变工作第一次查处通报大会, 这是扶沟县围绕落实巡视整改要求,确立“五件大事”之后,聚焦干部作风大转变召开的第一次查处通报大会。会上,县委书记张颖波强调,要以本次会议为分水岭和新开端,抓实巡视整改、以案促改机遇,不断营造学的氛围、干的氛围、严的氛围,持续聚焦“三大攻坚”“五件大事”“四个专项治理”,让扶沟跑起来。

会上,与会人员首先集中观看干部作风大转变工作纪实专题片;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李明朗宣读了《关于市场监督管理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不力的通报》《关于汴岗镇脱贫攻坚工作不力的通报》《关于中国人寿保险公司扶沟分公司驻村帮扶工作开展不力的通报》《关于对大新镇原中心校校长王伟违纪问题的通报》《关于三起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县市场监管局、汴岗镇、中国人寿保险公司扶沟分公司、县教体局主要负责人做表态发言。

会上,制定下发了《全县干部作风大转变工作实施方案》,确定了会风会纪、营商环境、工作纪律等八个专项整治具体内容;县委副书记耿党恩对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脱贫攻坚、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张颖波做重要讲话。

张颖波指出,去年八月份以来,我们从干部作风严起,狠抓干部作风建设,发出聚焦问题,大家评找得准不准?曝光典型,自己说到底亏不亏?对照要求,扪心问这样该不该?作风不严不实,到底行不行?“四问”,到经过省委巡视、县委全会、以案促改多次思想大讨论,扶沟的干部作风有所转变,认识有所提高,但是仍有一些干部思想迷雾没有廓清,作风问题依然存在,因此,我们要聚焦“四问”,时常问、反复问、一问到底,问不出成效必定问责。

“要认清迷雾,把问题根源挖出来!”张颖波发问,迷雾是什么?流毒在哪里?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彻底认清“政治上背弃忠诚、组织上缺乏敬畏、工作上责任撂荒、生活上自甘堕落、用权上私字当头”五种流毒根源,把讲政治放到第一位,把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在具体行动上,体现在工作成效上。

“要看懂迷雾,把流毒现象晒出来!”张颖波指出,通过省委巡视梳理问题和推进巡视整改过程中发现,干部队伍中还个别存在:不信五湖四海信人身依附、不信制度规矩信个人安排、不信实话良言信封官许愿、不信公平正义信旁门左道、不信工作实绩信拉扯关系“五信五不信”流毒现象,各级各部门尤其是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指出的“十个有的”现象,认真剖析,引以为戒,坚决纠正,通过持续深化省委反馈问题整改和以案促改,改出新境界,拿出新状态。

“要拨开迷雾,让扶沟真正跑起来。”张颖波强调,让扶沟跑起来,是上级领导的嘱托,是社会各界的期待,是全县人民的愿望。让扶沟跑起来,关键在人,在常委班子,在全县党员干部,要抓住巡视整改、以案促改机遇,持续营造学的氛围、干的氛围、严的氛围,改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张颖波强调,要持续营造学的氛围,学出政治清醒,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能力,真正学出“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坚定信仰。学出明显成效,要把学习当成政治任务、终身习惯、不懈追求,在学习能力上要强起来,学习方法上要活起来,学习效果上要好起来,擦亮“三汇一评”品牌。学出规矩意识,时时对照党规党纪、法律法规,强化规矩意识,确保权力始终在法治轨道上运行。要明确干事的目标,围绕“三大攻坚”,“五件大事”“四个专项治理”,大干快上,狠抓落实;要持续营造干的氛围,拿出干事的担当,提供干事的舞台,县委将始终拿出“天高任鸟飞”的宽阔境界,支持政府依法行政,支持班子同志在职责范围内大胆工作;树牢重实绩重实干的用人导向,统筹考虑攻坚一线干部的提拔、重用和交流,真正让尺子准起来,为真心愿干、公心敢干、用心实干的干部提供舞台,让实干者实惠、让吃苦者吃香、让有为者有位,让钻营者、投机者、心存侥幸者失去市场,让不公道、不公平、不正义无藏身之地。要激发干事的状态,带领全县上下,拿出“我将无我、雷厉风行、尽责担当、敢为人先”的精气神,瞄准一流,奋勇争先;要持续营造严的氛围,严出敬畏之心,不断同党中央要求对标,拿党章党规扫描,抓惩治震慑,抓制度约束,真管真严,严出对人民、对组织、对法纪的敬畏之心。要严出清风正气,时刻保持对围猎之祸、纵权之害的警醒,倡导既清又清的同志关系,净化好朋友圈,坦坦荡荡交往、清清白白干事;要严出行动自觉,面对顽疾,县委、县政府决不妥协!整顿作风,县委、县政府决不手软!有禁不止,县委、县政府决不姑息!通过持续营造学的氛围、干的氛围、严的氛围,把全县党员干部的精气神提起来,同心同向谱写崭新篇章、奏响时代强音,让扶沟跑起来!

张颖波、崔卫国、耿党恩、姜永来、李明朗、王霄灵、赵红亮、曹来凌、任松奎、张禹及县副处级干部出席会议。县委各部委办常务副职和分管巡视整改工作的副职,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巡视整改工作的副职,县教体局、市场监管局、人寿保险公司全体班子成员,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纪委书记参加会议。各乡镇(街道)全体干部职工,各行政村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各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中心校校长在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李一)


编辑:冯源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