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岁女孩高烧休克 太康交警火速送医救治

2020年11月05日10: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4日上午近8时许,太康县城关镇居民张女士抱着小女儿和其小姑一起来到县交警大队城市中队,将一面“交警救人不留名,危急时刻显本色”的锦旗塞到城市中队中队长刘刚的手里。

可能由于是时间太久,刘刚一时未能明白过来。不过,在张女士的讲述中,刘刚才恍然大悟。

事情还得从10月22日说起。当日下午4时许,张相康、封帅、蒋明理等5名交警到谢安路与银城路交叉口执勤,突然,一名女子骑电动车带着一个4岁左右的小女孩从路口经过时,女孩忽然身体一歪从车上摔了下来。也许事情来得太突然,女子一时显得茫然无措。看到情况后,正在不远处执勤的交警张相康、封帅、蒋明理等人迅速跑上前去查看情况。此时,小女孩已经休克,脸色灰白、嘴唇黑紫、翻白眼、脑门烫手,张相康等人初步判定小女孩是发高烧所致。张相康等人迅速替女子拨打了120。

担心过长的等待时间,会诱发更严重的后果,随后,张相康对女子说:“孩子情况十分危急,不能再等120了,咱们需要尽快把孩子送到医院抢救。”在征得该女子同意后,留下王猛、王雪冰两名交警在路口执勤,张相康、蒋明理、封帅三人开巡逻车迅速把小女孩和妇女送往医院。与此同时,张相康把情况向城市中队中队长刘刚进行了汇报。“全力帮助家长抢救孩子,如果孩子家人没带钱,咱们交警就先垫上,等孩子安置好你们再回来上班执勤。”电话中,刘刚一再指示张相康等人说。

张相康等人开着巡逻车首先来到离此地较近的太康县中医院,但是,由于中医院没有专业儿科,几人又随即驱车来到县人民医院。赶到医院后,为给孩子节省抢救时间,三人分工协作,两人抱着女孩找医生检查、抽血,一人给孩子挂号、缴费。楼上楼下,三人一路小跑。

经过一段时间治疗,10月30日,女孩终于康复出院。在家休息几天后,11月4日一大早,小女孩的妈妈和姑姑制作了一面锦旗,然后一起送到太康县交警大队。“不是你们交警送医及时,医生说我女儿可能就完了,即便救好孩子也可能会留下后遗症。真是太谢谢你们交警了。”张女士握着张相康的手连声感谢说。(王慧星 高波)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