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龙区医疗保障局处理一起涉嫌骗取医保基金行为

2020年11月05日13: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4日,为了加大基金监管力度,维护基金安全,洛龙区医疗保障局迅速行动,果断处理一起由第三方引发的涉嫌骗取医疗保险基金行为。

2018年9月24日,洛龙区退休职工李某某在偃师市某工地施工过程中,不幸从施工车上摔下受伤,被送到偃师市中医院住院治疗22天。入院时,病人以个人摔伤为由入住治疗,花费医疗费用6800元,其中医保支付4051.16元。

2019年5月,李某某因向某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施工负责人向其支付因施工过程受伤产生的医疗费、误工费等费用。2020年8月,根据法院判决,因和李某某具有实质性劳动关系,施工方结清了李某某的医疗费、误工费等相关费用。

根据《社会保险法》规定:“交通事故等存在第三方责任人的情况,应由第三方责任人承担医疗费用,医保不能予以报销。”所以李某某的医疗费用应为第三方支付,不在基本医疗保险报销范围。

经对本人批评教育,李某某承认错误,已退回医保报销金额。

医保基金是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加强医保基金监管事关医保制度行稳致远,事关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洛龙区医保部门负责人表示,将以此典型案例为反面教材,加强宣传教育,一方面加强医保基金监管,不断健全监管机制、改进监管方式,当好医保基金“守护神”,另一方面,提醒广大参保人员遵守医保政策规定,切不可把踩踏医保基金红线当儿戏。(王垠莹 院芳丽)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