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县举行送教下乡培训项目启动仪式

2020年11月06日10: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董伦峰)11月5日上午,“国培计划(2020)”——杞县送教下乡培训项目启动仪式在杞县教师进修学校报告厅进行开班典礼,河南省县级教师培训联盟秘书长黄国涛校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士平,教师进修学校校长刘汉春,教体局师训股股长叶飞出席仪式。“国培计划(2020)”——杞县送教下乡培训项目(小学语文、小学数学)学员、送教下乡培训项目管理团队成员、送教下乡培训项目校校长、送培基地校校长、乡镇中心校国培送教专干、教研室教研员、特邀嘉宾等230人参加仪式。

教师进修学校校长刘汉春主持启动仪式并表示,要培养、造就一支高素质教师队伍,要多总结,勤反思,找差距,积极改进确保今年的“国培计划”高质高效地实施。各参训学员要珍惜机会,认真学习,虚心求教,做到学有所成、学有所获。要学以致用,充分利用“国培计划”培训这一平台,结合杞县实际把所学所获带回到工作岗位,将培训效益辐射到全县所有教师,助推杞县教师队伍专业化成长。

随后,师训股股长叶飞宣读《河南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实施“国培计划(2020)”河南省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培训项目的通知》(教师〔2020〕323号)。

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士平作重要讲话并对送教下乡有关学校及教师提出具体要求:作为管理团队,要精心组织,精细管理;作为培训专家,要用心示范,倾心引领;作为参培学员,要全心投入,成长蜕变。每一位学员应该珍惜难得的培训机会,找准自身课堂教学突出问题,明确研修目标任务,认真参加研课磨课,借鉴示范课例,优化教学设计,积极参加课堂展示,在专家的引领下扎扎实实地走好专业素养提升之路。

启动仪式后,河南省县级教师联盟秘书长黄国涛作《走进“送教下乡”培训》的首场报告,解读了国培计划送教下乡。下午,杞县党校副校长张建昌带来专题讲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教育政策解读》。

两位专家的讲座为教育理论注入了源头的活水,带来了心智的启迪、情感的熏陶和精神的享受,饱享了高规格的“文化大餐”。参训教师纷纷表示,要珍惜这次培训机会,提高自身业务素质,为提升全县的教育质量做出积极的贡献。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