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高中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暨法治公开课

2020年11月06日10: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董伦峰) 10月21日下午,开封高中法治进校园活动暨法治公开课在西校区举行,活动采用“线下+云端”模式,主会场设在报告厅,分会场为各班教室,全校师生通过多媒体观看了现场直播参与活动。开封高中法治副校长、开封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宋春波,副检察长李少斐、孔令营,开封高中党委书记耿振勇,副校长尚嘉伟,校务委员王新国,综合办副主任马珂等在主会场就座,活动由耿振勇书记主持。

宋春波代表市检察院向该校赠送了普法书籍和教学光盘,并做了题为《培育法治理念争做智慧少年》的法治公开课。宋春波通过真实的案例,告诉同学们在危险来临时,要学会冷静判断,不冲动,不莽撞,在自己受到威胁和侵害的时候,学会拿起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引导学生树立法律意识,共同创建规范社会,营造美好生活。

耿振勇代表学校向市检察院对全校未成年人思想教育工作的关心表示感谢,他要求全校学生都要通过参与活动提高法律意识,做合格中学生,将来成为遵纪守法的合格公民。

法治进校园活动是该校加强深入开展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的重要内容,每学期定期开展,由该校法制副校长、社会专业人、该校思政课老师担任辅导教师,通过多种形式,有效预防和减少涉及未成年人的违法犯罪,助力创建平安校园。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