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高中召开2020-2021学年家长委员会研讨会

2020年11月06日10: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董伦峰)10月31日下午,题为《架起家校沟通桥梁助力孩子健康成长》的家长委员会研讨会在报告厅召开。开封高中党委书记耿振勇,副校长尚嘉伟,校务委员王新国,西校区综合办主任张志强,副主任马珂及本届家长委员会主任史志红出席了会议,会议由马珂主持。

会上全票通过了新修改的《开封高中实验学校家长委员会章程》,马珂宣布了新一届的家长委员名单,由耿振勇书记向各位委员颁发了聘书。

史志红作为家长代表发言,表示愿意积极参与学校管理,促进家校沟通,与学校一起为学生的发展共同努力。

尚嘉伟向在座的家长们汇报了西校区的德育工作情况本学年学生管理工作的想法和计划;王新国向家长们介绍了学校的教学情况及近几年西校区的高考成绩。

耿振勇做总结讲话,他表示,教育是一个立体化的工程,良好的家庭教育是促进学生健康成长的重要环节。家庭教育具有其特殊性,是学校教育和社会教育所不能代替的。学校成立家长委员会,旨在建立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全方位教育体制,保证家庭、社会对学校教育的密切配合和有效监督。宣传家庭教育方面的知识、方法,促进家长教育理论水平和教育技能的提高,增强家庭与学校之间的相互了解和联系,保证学校与家庭之间的相互沟通,使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相结合,提高教育教学效果。

此次会议的召开,是该校持续开展家校教育的工作的重要内容,今后将把家长委员会的建设和管理纳入学校常规工作,多形式开展座谈研讨、课堂开放日、家长讲堂等活动,把工作切实的落到实处,真正成为学校和家长联系的桥梁,共同做好学生的培育工作,为学校发展、学生成长成才共同努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