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氏法院:“典”亮未来 护航成长

2020年11月06日13: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31日,三门峡卢氏法院组织干警深入县职业中专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该院副院长郜留剑、刑事庭庭长薛少林、法官助理张雷娟现场普法,并为800余名师生赠送了《民法典》读本。

活动中,法官们结合青少年身心发展特点,结合打架、斗殴、抢劫、故意伤害以及不良生活习惯造成的违法犯罪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为学生们讲解了日常生活中应当如何注意自身安全、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养成良好行为习惯,教育孩子们遵纪守法,做一个学法、懂法、用法、守法的好学生。

就青少年如何把握自己,如何选择正确的道路,远离违法犯罪,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法官们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珍惜学习时光,做一个努力学习的好学生;二是要遵纪守法,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公民;三是要孝老爱亲,做一个懂得感恩的人。

活动现场,县法院将精心准备的800余本《民法典》读本现场发放到每一位师生手中。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让《民法典》走进广大师生身边、走进师生和家长心里。

学生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新颁布的《民法典》,认真学习法律知识,并把学到法律知识传递给家人、朋友,让更多的人懂法、守法、护法,大家一起做法律知识的传播者。县职业中专负责人表示,我们会以这次送法进校园活动为契机,在全校掀起学法用法的热潮,进一步加深学生们对《民法典》等法律知识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增强他们的法律意识和法治思维,助力社会健康有序发展。(杨晶)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