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全国杜仲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三门峡开幕

2020年11月06日17: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5日,2020全国杜仲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三门峡开幕。开幕式上,签订了合作共建三门峡杜仲产业研究院备忘录,杜仲资源高值化利用产业技术创新联盟黄河金三角区域研发中心、三门峡杜仲产业技术研究院和三门峡市产业技术研究院杜仲研究所揭牌。

据了解,河南省是全国最早栽培种植杜仲的地区之一,全省杜仲栽种面积21万余亩,其中三门峡种有7万余亩,栽种比较集中。灵宝市作为全国杜仲的原产地之一,2004年被中国林学会杜仲研究会命名为“中国第一杜仲籽园”,2010年获国家级杜仲标准化种植示范基地称号。目前,三门峡市具备一定的杜仲产业技术基础,初步形成了从杜仲栽植、产品研发到生产销售的杜仲产业链。

杜仲产业发展对保障我国天然橡胶和特殊需求战略性材料的安全供给、对保障大众健康、对“双循环”新格局时期的国民经济发展均具有重要意义。论坛上,二十余位专家、学者就杜仲胶及胶乳的制备及应用研究、杜仲资源培育与综合开发做主旨报告和专题报告。

“我国杜仲产业发展呈现出新态势,主要表现为良种应用和苗木培育取得新进展、对种植模式的认识和实践有了新的提升,杜仲胶提取与应用开发取得新突破,杜仲健康食品、杜仲饲料及杜仲日化产品等杜仲综合开发向深度和广度推进。”杜仲资源高值化利用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副理事长胡迁林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刚刚闭幕不久,“十四五”是杜仲产业迎来重大发展机遇的关键五年,要抓住机遇扩大全国杜仲资源规模,把杜仲资源培育与国家储备林建设结合起来并纳入规划,加强科技攻关和成果转化并加强杜仲产业园区建设。(宋健 王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