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金融”推动郏县铸铁锅产业转型发展

2020年11月07日11: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郏县渤海铁锅交易中心开盘,郏县铸铁锅系列产品上线 天津渤海商品交易所P2C专区郏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 成为渤商所资金结算合作机构, 将为合作方提供在线数字支付、交易结算、供应链金融 全方位服务。

郏县铸铁锅已有600多年历史,现年产量可达1亿口,占全国铸铁锅生产总量的三分之二,是全国最大的铸铁锅生产基地和集散地,被誉为“中国铸铁锅之乡”。天津渤海商品交易所是国内规模较大的现货交易市场平台,此次铸铁锅系列产品的上线,打破了企业自卖自销的传统模式,为铁锅产品销售开辟了一条规模化、品牌化的创新发展之路。

与此同时,作为渤商所的合作银行,郏县联社与渤商所共同建设的数字金融科技服务系统也正式上线。在该项目中,郏县联社充分发挥自身金融优势,通过与 P2C平台的系统直连,实现平台用户数据的无缝对接,为铸铁锅系列产品的销售及采买客户提供安全快捷的开户、支付、结算、线上融资等一站式服务,进一步优化企业市场资源配置、提高线上销售回款效率、缓解交易商采购资金压力、提高贸易灵活度,推动郏县铸铁锅产业数字化转型发展,为郏县打造“铁锅之都”贡献金融力量。

下一步,郏县联社还将继续延伸服务触角,继续秉持创新、开放、共赢的理念,不断深化金融科技手段应用,为地方产业转型升级注入新动能。(于露)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