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专家三门峡行”活动成果丰硕

2020年11月07日13: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6日,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三门峡分场“中科院专家三门峡行”活动举办。活动现场汇集了46名中科院院士及相关领域专家,发布几十项科技成果,签订多个协议,与当地企业深入对接,把脉问诊企业发展科技难题。

据了解,中国科学院与三门峡市早有结缘。中科院河南中心黄河金三角分中心落户三门峡市以来,三门峡市先后与中国矿业大学何满潮院士、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朱日祥院士等一批拔尖人才建立了密切合作关系,在先进技术转化落地和人才交流方面给予了三门峡市大力的指导,并不断的合作,为三门峡市转型创新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人才支持。

但是,目前三门峡市科研实力依旧比较薄弱。“只有加大和国内外科研单位、院校的合作,才能把他们的人才、技术、成果拿到三门峡市进行转化。近些年,从国家到地方都非常重视科技创新战略,三门峡市出台‘1+8’人才、科技创新政策,科技创新氛围已经形成。”三门峡市科学技术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彭增康表示,三门峡市委、市政府联合河南省科学院、中国科学技术院等有关单位组织“中科院专家三门峡行”活动,邀请了16家科研单位、院所的46位专家进行科技成果发布、科技项目对接,并深入企业进行实质性的洽谈合作。

为了实现企业与科研单位更加精准的对接,三门峡市科技部门、人才部门提前布局,针对新能源、现代农业、新材料、有色金属、装备制造等三门峡市重要工业支柱产业的发展现状,收集全市工业企业技术需求,整理打包发给科研单位,让科研单位心中有数。此外,活动现场还布置了由中国科学院精选的118项成果展览,供企业直观的对接筛选。

据了解,本次活动共完成三个项目和一个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具体为灵宝黄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签约“黄金湿法冶炼氰化尾渣资源化利用产业化技术研发与应用”项目,河南芳捷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和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智能机械研究所签约“杜仲良种工厂化繁育关键技术研发与示范”项目,三门峡广宇生物制药有限公司和中国农业科学院兰州畜牧与兽药研究所签约“丹参酮乳房注入剂的制备及应用”项目,河南三矿联矿业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和深部岩土力学与地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宋健 王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