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营党旗红!温县公安局深入开展“党务”大练兵

2020年11月07日13: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郑春萍)为适应新时代公安党建工作,促进党建与公安业务工作相融共促,温县公安局党委以全警实战大练兵为抓手,采取四项措施,在全局深入开展党务大练兵,进一步提升全体党务干部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巩固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成果。

以“学”强兵,破解“理论不精”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政治理论学习有助于党务干部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温县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党务干部的政治理论学习,通过“党委中心组会上学+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学+政治理论日常学”的学习模式,结合线上“学习强国”APP、网络学院、钉钉日常答题和闯关答题,进一步提升全体党务干部的政治理论水平和党务工作能力。同时在青年党员民警中成立公文写作班,重点培训党务信息写作能力。今年以来,该局共累计开展党委中心组学习8次,第一议题学习8次,政治理论学习8次,支部主题党日学习150余次,学习理论文章70余篇,报送党务信息50余篇,其中5篇被县委评为优秀文章。

以“观”厉兵,破解“标准不高”

为进一步巩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成果,温县公安局党委积极开展党建观摩活动,交流先进经验,拔高工作标准。

5月份,组织支部书记和党员代表前往司马故里安乐寨村开展“廉洁从家出发”廉政教育活动。6月份,该局组织党员代表到温县红色教育基地—西南王村,接受党性锤炼和精神洗礼。7月份,由政工牵头,组成21个支部书记的观摩小组,开展了“逐支部观摩,整党委推进”活动,通过查阅党建资料,听取党支部书记对党建工作特色亮点和典型经验的介绍,聚焦支部问题短板,拓宽党建工作思路。

在观摩中,交警等3个党支部被评为先进党支部、办公等7个党支部被评为一类党支部。

 以“测”验兵,破解“动力不足”

对党建工作进行督导检查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手段之一。局党委层面,定期开展党建督导活动。5月份,该局重点督导21个党支部“三会一课”落实情况、主题党日开展情况、问题查摆整改情况和为党员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等情况,针对督导中发现的个别支部重业务轻党建倾向、党建与业务一手软一手硬等问题,督促其建立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立行立改,巩固成效。支部层面,6月份,依托“三评”、“星级管理”等工作机制,在全体党员中对党支部、支部书记和全体党员进行民主测评,找准问题短板、查实工作弱项、找出问题根源,持续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和凝聚力。

以“建”锐兵,破解“氛围不浓”

党建工作重在“建”,要突出“党味”。一方面,温县公安局强化党建阵地建设,高标准建成机关大院、一楼大厅党建文化阵地、二楼廉政主题文化长廊、三楼警营文化照片墙和六楼党建主题文化长廊,建立党员活动室、健身房、图书室和心灵驿站等党员活动场所,提升基层党建活力,营造浓厚党建氛围。

另一方面,突出党建活动特色,围绕“春节”、“七一”、“八一”“十一”等重要节日,开展特色党建活动,如升国旗活动、登山比赛和参观红色教育基地活动等。

此外,经常性组织支部书记上党课活动、重温入党誓词和政治生日活动。通过开展党建活动,强化党员意识、锤炼党性修养,推动党旗挂起来、党章学起来、党徽戴起来的良好氛围蔚然成风。由于党建主题特色突出,氛围浓厚,8月份,沁阳市委组织部和博爱县委组织部陆续到该局参观考察。

在全警实战大练兵活动中,温县公安局党委立足全局实际,以创新思维、战略眼光,坚持抓党务、带队伍、促警务,扎实开展好党务大练兵,营造出“警营党旗红,建功在警营”的良好氛围。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