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好“蓝天保卫战” 潢川县轮窑砖厂实现“清零”

2020年11月08日11: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薛小磊 通讯员 马丁 靳可)“轰隆隆……”接连不断的机器轰鸣声不断传来,挖掘机开足马力,执法人员现场指挥。随着潢川县上油岗乡凌云砖厂的老旧轮窑窑身倒地,该县最后一家轮窑砖厂被拆除完毕,轮窑行业淘汰整治工作于2020年10月21日圆满结束,这也标志着轮窑行业——这一传统烧结砖工艺的高污染行业退出潢川县的历史舞台。

  拆除轮窑砖厂

轮窑是用来生产实心粘土砖,高能耗、重污染、低效益,占用大量土地资源,且生产过程中产生烟尘排放对周边环境带来严重的污染,轮窑行业属国家明令淘汰的落后生产工艺行业。

根据国家发改委《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要求和省、市、县关于淘汰落后产能相关文件精神,我局联合县纪委监委利剑行动常态化办公室组成督查组,对现存的5家砖瓦轮窑厂开展全面整治,实施全面淘汰。

2020年以来,潢川县委、县政府始终秉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采取“思想治污、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全民治污”五大治污措施,深入推进污染防治,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环境保障。

“发展是硬道理,硬发展没道理,环境是硬指标。下步工作中,我们将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创新工作手段,加强执法监管,搞好政策宣传和社会监督,争先进位谋出彩,努力打造‘蓝天、碧水、净土’的良好氛围,为实现潢川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最大的贡献!”信阳市生态环境局潢川分局负责人说道。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