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县赵堡镇:党建综合体助推乡镇振兴实效显著

2020年11月08日12: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陈静)因村制宜、突出为民服务、整合党建资源、坚持一村一品……焦作市温县赵堡镇厚植红色土壤,推进党建综合体建设,精心打造特色党建品牌,党建助推乡村振兴的引领作用得到充分显现。

  赵堡镇党委书记张德成陪同温县县委书记毛文明调研党建综合体建设

东新庄村党建综合体融合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村史馆、文化广场功能建设,受到群众欢迎;北平皋村党建综合体充分挖掘该村的历史文化资源,成为集学习、文旅于一体的“红色平台”,助力乡村振兴;陈家沟村作为太极拳的发源地,把太极文化融入党建阵地建设,红色长廊鲜明展示了陈家沟村的党建发展史,拳师党员工作室、老支书工作室等特色工作室一应俱全,满足了群众的各类需求……

  有着遵义会议旧址特点的东新庄村党建综合体,吸引着十里八村的群众参观学习

“要把党建综合体建成‘百步生活圈’”,镇党委书记张德城认为,党建综合体要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堡垒作用,不仅要提升村民精神文化素养和爱国主义情怀,还要村民体育锻炼、休闲娱乐学习教育等多种需求。

该镇通过党建资源整合、优化服务,配套设立卫生室、便民服务大厅、党员活动室、幸福苑、农家书屋等功能,将医疗卫生、政务办理、养老服务、文化娱乐等各项功能集于一体,联合县、镇职能部门,下沉政务审批事项,提质村级服务。

  西马村党建综合体一角

该镇积极探索建强农村基层党组织的有效路径,突出为民服务,筑牢农村党建的根基,营造浓郁的“听党话跟党走”氛围。

标识亮起来、功能聚起来、党员动起来、服务沉下去。该镇通过整合、腾挪、出租等方式,力求实现党建综合体全覆盖,构建出全镇共建共治共享的农村治理格局,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目前党建综合体的已具备服务功能最大化和资源利用最优化,不断释放出强大能量,如同一个磁场,吸引着村民。

党建引领聚合力,乡村振兴见实效。目前,赵堡镇先后被评为“河南省乡村振兴示范镇”“河南省特色生态旅游示范镇”“河南省国土绿化模范乡镇”“河南省文明村镇”“焦作市乡村振兴战略先进镇”等荣誉称号。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