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卫东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 从小事做起

2020年11月09日09: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蔡长伟 通讯员 王孟鹤 赵凯) “我们采取少量多次的方式添加菜品,加菜次数由之前的两次增加至目前的4至5次,虽然增加了厨师的工作量,但是控制了食材消耗量,起到了节约的效果。”11月5日,平顶山市卫东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副主任陈松国说。

此外,该区机关食堂还明确了每日关闭电器、适量使用洗洁精等节约用水用电细节。

该区加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宣传,增强机关干部职工和广大群众绿色低碳和节能环保意识;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倡议书签名活动,近千人签名。同时,健全节约能源资源管理制度,设置能源资源管理岗位,明确职责和任务;强化能耗、水耗等目标管理,实行能源资源消耗分户、分区、分项计量,认真做好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工作。

该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节能科工作人员每晚巡查亮灯闭灯情况,及时更换坏损时控器、声控器、光控器;推行良好的节约用水习惯,加强办公设备日常维护,杜绝跑冒滴漏现象;抓好办公用品和设备使用管理,统一购置和调配办公用品,严格配备标准,同时减少纸质文件印发,打印、复印文件双面使用,减少纸张消耗。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