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希望的田野上|曹梦飞:身患疾病不言弃 自强不息早脱贫

2020年11月09日09: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蔡长伟 通讯员 李亚奇)“咱家几口人?今年有没有新增加人口?”11月5日,在叶县昆阳街道沟王村,村委事务专干曹梦飞正在进行人口普查信息摸底登记。

今年32岁的曹梦飞是昆阳街道沟王村村民。曾经,他的家庭条件虽算不上富裕,但一家人其乐融融生活在一起,对未来充满了希望。

天有不测风云。2012年,曹梦飞刚刚24岁,感冒一周没有恢复的迹象,便去医院做了一个常规检查,却被查出患有尿毒症,这个消息对整个家庭犹如晴天霹雳。父母带着他先后到天津、石家庄、山西、郑州等地进行治疗,陆续花掉近30万元,不仅花光了家里所有积蓄,还欠下了一大笔外债。

经过一年多的治疗,曹梦飞的病情渐渐有了好转,一家人的心总算安定了下来。然而祸不单行,2013年,曹梦飞的父亲突发心肌梗死去世,他们的生活一下子跌入了寒冬。

“那段时间,看着母亲伤心的面容,我感觉自己就是一个累赘,每天压抑得喘不过气来。”曹梦飞从2015年开始,每周一、三、五需要到平顶山第五人民医院进行血液透析,每次500余元,面对重重压力,曹梦飞一度对生活失去了信心。

在得知曹梦飞的家庭情况后,沟王村党支部书记李玉河多次带领村干部到其家中走访看望,鼓励他振作起来,活出自己的精彩。“现在国家的政策非常好,穷人也能看得起病,医疗保障、大病救助、低保救助等多项政策,你要积极配合治疗,费用我们会想办法。”李玉河总是这样跟曹梦飞说。

2016年,曹梦飞家被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生猪代养、千头线、光伏发电、到户增收等多项扶贫政策让他重拾了对生活的信心。母亲去郑州做起了保姆,每个月收入3000多元。2018年年底,曹梦飞还被昆阳街道聘用为沟王村村级事务专干,同时,他还担任村里的宗教协理员、公益岗保洁员等,每个月收入近2000元。

“梦飞这个孩子特别勤快,村里不管大事儿小事儿,都跑得很快,村里人都非常喜欢他。”该村村民张小欠说。如今,在沟王村提起曹梦飞这个小伙子,大家都对他赞不绝口。

2019年11月份,沟王村开始发展村级集体经济,种植了150亩迷迭香,并划片管理,曹梦飞包了16亩,从种植到收获都将由他进行管理。虽然平时工作任务很多,但曹梦飞任劳任怨把每一件工作都做得井井有条。

曹梦飞家于2018年年底脱贫,今年4月份,他作为脱贫之星到昆阳街道各村进行宣讲。他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真的很感谢党和政府对我的帮助,我一定会尽最大的努力为村里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