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农商银行“四个注重” 集中清收内部人员拖欠贷款

2020年11月09日09: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提升信贷资产质量,汝州农商银行按照省联社要求,积极落实各项制度措施、强化管理,狠抓“四个注重”,推进内部人员拖欠贷款集中清收工作。

注重班子核心引领。全行上下统一思想、扛起责任,全面认清严峻形势,切实增强风险化解工作的紧迫感和使命感,进行系统内全面摸排,从人员到流程,本着对组织负责、实事求是的态度,切实把集中清收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注重制度长效保障。深刻领会省联社内部员工拖欠贷款清收工作会精神,逐句学习相关制度文件,建设从严治贷长效机制,制定集中清收系统内工作人员拖欠贷款活动实施方案,成立专项清收领导小组,明确清收对象、时间节点、目标任务和问责机制,严密梳理每一笔系统内员工拖欠贷款,有问题及时改进,切忌瞒报、漏报、错报。

注重政治素养提高。自觉增强政治敏锐性,加强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把清收不良贷款与正风肃纪结合起来,透过业务问题分析政治上的差距,按照“区别对待、分类考核”的原则,压实清降任务,加大考核力度,持续抓好内部人员不良贷款清降。

注重信贷基础管理。进一步严肃信贷纪律,加强对员工的教育和监督,确保办理业务流程规范、透明。同时,下硬茬、动真格,对内部人员拖欠贷款做到应收尽收、应清尽清,确保信贷资金安全,促进汝州农商银行合规、稳健发展。(樊创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