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到狼城岗镇开展食品安全检查指导

2020年11月09日10: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加强食品安全工作,排查生产加工环节存在的安全隐患,促进生产经营更规范、更自律、更安全。近日,中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生产科科长吕崇伟一行到狼城岗镇开展了食品安全检查指导提升行动。

吕崇伟一行随机抽取了狼城岗镇谷堆庆食品厂和中牟县董记长顺熟食店,重点检查证照上墙、健康证是否合法有效;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制度等是否落实到位;原料是否进行查验,原料库中防鼠设备是否齐全;原料、成品存放是否离地离墙10cm;食品生产使用原料信息是否标识,食品相关产品是否符合食品安全要求;加工场所卫生是否干净整洁以及个人卫生设施条件情况。

检查中,吕崇伟提出,要重视食品生产原料。为保证食品安全工作,生产过程中必须要重视原料购进、筛选工作,严禁使用劣质食品作为生产原料;要明确具体整改举措。对于排查出的问题,要明确具体措施和整改时限,严格按照要求销号清零;要注重日常卫生保洁。食品经营单位要树立卫生保洁意识,定期开展消毒清洁,确保食品干净卫生。

据悉,通过此次检查提升行动,进一步规范了狼城岗镇食品经营单位生产经营行为,保障了辖区食品安全。下一步,狼城岗镇食药所执法人员将对辖区进行全面排查,切实筑牢辖区食品安全防线。(惠金萍 张利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