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北舞渡镇多措并举 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工作

2020年11月09日11: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年来,舞阳县北舞渡镇在全面落实政策帮扶措施的同时,把增收帮扶作为脱贫攻坚的核心要务,大力推进到户增收、就业扶贫等增收帮扶举措落到实处,确保贫困户稳定增收。

在增收帮扶措施的制定上,该镇先后制定了到户增收项目带动、“五位一体”基地带动金融扶贫、“四方联动”企业带贫金融扶贫、扶贫基地就业、光伏扶贫项目带动、公益岗位就业等创新性增收帮扶措施。先后帮助604户贫困户实施了到户增收项目,户均增收5700元以上,帮助335户贫困户实施了金融扶贫项目,户均增收2800元以上,帮助350户贫困户实施光伏项目,户均增收1000元以上。

为扶持壮大村集体经济,该镇积极争取上级扶贫资金,先后实施了市派第一书记项目、县派第一书记项目和扶持集体经济项目,确保贫困村集体经济收入每年增加3万元以上。安排60岁以上有劳动能力贫困人员就业163人,60岁以下有劳动能力贫困人员就业97人,年人均增收3600元以上。军张村、蒿庄村、鹿庄村等10个村建设爱心超市,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提高群众的幸福感与获得感。该镇累计投入扶贫资金541万元,规划建设了占地200余亩北舞渡镇贾湖田园综合体扶贫产业园,带动83户贫困户产业增收,37人园区务工,12个村集体经济收入每年增加1.67万元以上。

同时,帮助227名建档立卡困难家庭贫困学生申请教育救助;帮助508人落实了低保、五保等民政救助政策;帮助252个贫困人员申请了残疾救助;帮助194户贫困户实施了危房改造项目;帮助173户贫困户实施了“温馨家园”六改一增改造项目;帮助35名贫困家庭大中专在校学生申请了“雨露计划”职业教育补助。(赵明奇 王豪普 )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