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情 中原风”书画笔会在郑州举行

2020年11月09日13: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 金秋时节,惠风和畅,翰墨飘香。11月8日,河南省收藏家协会在河南省郑州市文博东城一楼举行“黄河情 中原风”书画笔会活动,多名书画大家现场挥毫泼墨,用笔下作品抒发对母亲河的敬仰和热爱。

​挽袖、研墨、调色、挥毫……张培华、傅伟华、孙书海、张景旺现场共同创作八尺整张画作《黄河之春》,画作以“远闻滚滚浪淘声,俯瞰长堤柳絮青。百卉千花春日至,莺歌燕舞颂清平”为创作背景,寓意黄河流域迎来了高质量发展的春天。

​张培华介绍,《黄河之春》充分发挥每个书画家的审美取向和绘画特长,用酣畅淋漓的笔墨语言,抒发对母亲河的敬仰和热爱,描绘黄河的春天,百花盛开,一片生机盎然的景象。这幅作品除了给视觉带来愉悦,同时也寓意中原人对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期盼。

​河南省收藏家协会常务副会长付建州表示,此次举办“黄河情 中原风”书画笔会,也是为了表达收藏人和书画家们对中华民族母亲河的敬仰之情。​“画作完成后的公益竞拍所得将捐献给希望小学,为黄河母亲的孩子们送去一份爱心,一份正能量,一份来自母亲河的祝福。”

当天上午,几位书画家共同创作的《黄河之春》和以黄河为主题的其他9幅作品现场拍卖,各藏家争相竞拍,经过多轮激烈角逐,10幅作品均被藏家收藏,拍卖活动取得圆满成功。(罗黎虹)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