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阳:扶贫先扶智 220册图书免费送到村民手中

2020年11月09日13: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徐恒峰)“我们收集了各种对群众脱贫有用的书籍,有农业上的,有科技的,还有各种文化读物等书籍,希望这些书籍可以丰富大家的文化生活,助力脱贫攻坚。”11月7日,在沁阳市山王庄镇万中村举行的“送文化科技送书”活动现场,该市新华书店副经理陈永辉说。

扶贫先扶智。为了提高全村贫困户的致富本领、开阔眼界,活动现场,该村驻村帮扶队将文化扶贫放在首要位置,不仅通过张贴“送文化科技送书”的通知,还分类整理图书,把书名罗列出来在桌子上,供群众前来领书学习。据介绍,该村每一名贫困户都可以到现场领书,寻找自己喜欢的书籍,充实知识。

针对不方便前来领书的贫困户和特色群体,驻村工作队在送书上门的同时,还有针对性地进行相关政策普及,对群众的疑问进行答疑解惑。贫困户通过学习和阅读,为他们脱贫攻坚打下了坚持的文化基础,实现扶贫扶智。

截至目前,驻村工作队已为万中村赠送了书籍220册,共计3432.5元。图书内容涵盖种植、畜牧养殖、农技知识、大众文学、文化娱乐等类别,充分满足农民朋友对业务类书籍的需求和对文学艺术的追求。

“扶贫先扶智,我们坚信在党和政府的大力帮助和关怀下,在全社会的支持和贫困家庭自身的努力下,一定能打赢这场脱贫攻坚的收官之战。”山王庄镇党委书记,镇长李红说。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