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阳:灯亮了 贫困户的心也亮了

2020年11月09日13: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刘华 柴丁丁)“感谢党和政府,谢谢事管局小郭同志。”按下开关,灯亮那一刻,路大妈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今年57岁的路大捧,是沁阳市常平乡常平村人,患有眼部残疾,看东西模糊不清,行动不便,而且自己独居在家,其新改建的住室线路开关等用电设施需进行改造安装。机关事务管理局帮扶人郭林林得知这个消息后,利用中午休息时间,自带工具从市内赶到路大妈家为其义务走线安灯。他找人帮忙扶梯子、钻孔、定线、连续工作近五个小时,终于在天黑前完成了线路安装,没耽误路大妈做饭、生活使用灯具照明。

据了解,自扶贫工作以来,事管局的帮扶责任人自觉承担扶贫责任,稳步推进精准扶贫。坚持每周二蹲点日定期深入贫困户家中走访,熟悉掌握贫困户基本情况,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情况、生活状况以及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向他们仔细讲解相关政策的申报渠道,鼓励贫困户树立自力更生、勤劳致富的观念。据统计,近三年该局帮扶责任人共深入贫困户开展帮扶工作300余次,积极协助各项政策落实,协助常平村修建文化墙、修缮花池、修建村内排水渠、硬化路面等,使村容村貌得到了很大改善,为群众生活带来了便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