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线入党”彰显医者初心

2020年11月09日13: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20年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席卷中华大地,紧迫之时,她第一个申请到发热预检分诊岗位工作,并说:“疫情不退我不退!”疫情期间,她和该县卫健委系统四名同志一起,被组织上批准“火线入党”,这也是对她20年如一日践行医者初心使命的最高褒奖。她,就是武陟县乔庙镇卫生院儿科主任刘艳玲。

刘艳玲是乔庙镇两个村的签约医师。在健康扶贫工作中,为了摸清贫困户的诊疗需求,帮助他们拔掉“穷根”,她经常利用休息时间入户走访,了解他们的家庭状况、患病情况、治疗效果及享受健康扶贫政策情况,对行动不便无法取药的贫困户,按时送药上门;对需要往上级医院转诊的,主动帮忙联系。贫困户郭社青高位截瘫,常年需要人照顾,她丈夫每次取药都来去匆匆,有时取药人多了,就心急如焚,恐怕妻子在家有啥事。刘艳玲了解这一情况后,每次都提前帮他把药取出来,有时还直接送到他家中,还亲自示范如何护理病人。郭社青丈夫说:“俺家多亏有刘医生照顾。”刘艳玲工作认真负责,对群众热情、耐心,她管理的两个村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和健康扶贫工作,不论签约率还是服务质量、群众满意度,一直居全乡前列。这两个村的村医多次向院领导恳请:“家庭医生团队人员不管调换谁,刘艳玲医生一定不能走。”

今年国庆期间,正是儿科秋冬季节病高发期,儿科门诊每天患者爆棚,刘艳玲白天在门诊接待几十个患儿,吃饭都是在诊室解决,晚上还要参加病房值班,到病房巡视,与值班护士沟通患儿用药和护理注意事项,向家属讲解秋冬季儿童常见病的预防及家庭护理措施。院长看到她连续几天门诊、病房连轴转,怕她身体吃不消,劝她调休,她总是说:“我还能坚持。”

参加工作20年来,刘艳玲多次被省、市、县卫生部门评为先进医务工作者,是群众心中的健康“守护人”。(王海霞)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