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新华联社:普惠力量筑就农民安居梦

2020年11月09日14: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真是多亏了你们信用社帮忙,太感谢了,等我搬家的时候,请你们去燎锅底啊!”11月8日,隔着电话,平顶山市新华联社小微贷客户经理助理陈薛冰依旧能深切地感受到王大哥心中的兴奋和喜悦。

几天前的一个早上,一位客户急匆匆来到新华联社新区信用社营业大厅,迫不及待地问:“我听说咱这能办贷款,是不是呀?我急用点钱呢,得啥条件才可以呀?”刚协助客户办完业务的陈薛冰立马给王大哥倒了一杯水,请他坐下来慢慢说“我们可以办理贷款,您先别着急,我们需要了解一下您的用款需求和个人基本情况,然后向推荐合适的贷款产品。

“总觉得向银行贷款麻烦得很,我买房子的时候付的是全款,由于当时手里的积蓄不够,就跟亲戚们借了不少,这几年起早贪黑的跑大车每年能挣个十来万,借亲戚们的钱也都陆陆续续还完了。这不我们这很快就要拆迁,村里大多数人都搬进新房了,我也寻思着把我那套房子给装修了早点住进去。可年初几个月大家都没干活,加上今年的钱也确实不好挣,大家也都怪作难,我也没法再次张口借钱了。之前我老在信用社办业务,听说咱这儿能贷款,我就想来试试看。”家住新城区某村的王大哥向陈经理诉说着心中的苦恼。

经过详细面谈和调查,王大哥个人征信良好,家庭收入稳定,符合贷款条件,经过提供必要的贷款相关手续,没过多久,十万元贷款资金就打到王大哥的金燕卡上。王大哥接到资金入账信息,立马就给陈经理打了电话:“我刚接着短信,钱已经到了。之前老感觉办贷款慢还可麻烦,没想到这么快就下来了,还得感谢咱新华联社,接下来我得抓紧装修,争取今年都在新房子里过年了!”

通过普惠金融的力量帮助农民王大哥圆了安居梦,这是新华联社服务乡村振兴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该联社紧紧围绕国家“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战略目标,坚持“支农、支小、支微”核心定位,积极发挥农信优势,不断创新金融服务,持续加大对普惠领域的信贷投入,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贡献农信力量。陈薛冰王海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