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卧龙区:志愿服务进乡村 治理环境助脱贫

2020年11月09日14: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生俊东 通讯员 蒋励)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改善农村人居环境,11月7日,南阳市卧龙区开展“万名志愿者参与农村环境治理、助力脱贫攻坚”活动,全区广大志愿者走入贫困户家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在卧龙区安皋镇杨庄村,卧龙区委宣传部的志愿者们深入贫困户家中,开展志愿服务,每到一家就撸起袖子拿起扫帚打扫卫生,整理床铺和屋内物品,打扫房前屋后、室内室外的卫生,对生活垃圾、杂草杂物、枯树枯草进行彻底清理清除,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遍布村落,也走进了贫困群众的心,以实际行动引导贫困户积极配合环境卫生大清扫行动,改善他们的居住环境。

在石桥镇一村、二村、小石桥村、龙窝村,两百多名来自卧龙区人大,交通局的单位的志愿者和镇机关帮扶责任人、村“两委”干部身穿红马甲,拿着铲子、夹子、扫帚等工具走进房前屋后,主动深入贫困群众家中,参与户容户貌整治,用实际行动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助力脱贫攻坚。与此同时,帮扶责任人和志愿者们还向贫困户及群众积极宣传普及卫生整治、“双貌提升”和健康知识,引导群众树立卫生意识,养成良好卫生习惯,改善居住环境。

在干活的同时,志愿者们还与贫困户拉家常,向他们传递良好的生活习惯,宣传健康知识和环保意识,鼓励他们坚定信心,靠自己的双手努力脱贫致富奔小康。看着村里“旧貌换新颜”,里外环境被清扫的干净有序,贫困户们满心欢喜,拉着志愿者的手连声表示感谢。

此次活动卧龙区有108个单位万余志愿者参加,志愿者以实际行动推进扶贫,既改善了贫困户的居住环境,又增强了他们脱贫致富的信心,拉近了志愿者与贫困户之间的距离,在全区形成美丽家园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社会风气,助力脱贫攻坚决战决胜。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