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炕鸡、旱鹅块、焖罐肉、腊肉鳝鱼...淮滨阜南首届餐饮协会交流活动成功举办

2020年11月09日16: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薛小磊 通讯员 祝丹阳 朱丝语)“这盘菜颜色亮丽,样式新颖,看起来赏心悦目,尝起来弹脆可口,从营养搭配上来说荤素搭配得当,既解决了素食菜品的寡淡之感,又减少了肉食的油腻之味,真的挺不错的。”阜南餐饮协会副会长张怀恩品评说。11月8日—9日,淮滨阜南首届餐饮协会餐饮交流活动在河南省淮滨县四季春天大酒店举行,来自阜南餐饮业协会的会长赵士杰一行13人与淮滨县饮食与养生协会会长李红星一行齐聚一堂,参加了此次餐饮交流活动。

交流期间,协会成员们先后参观了四季春天大酒店、淮河饭店、秦淮国际大酒店等地,此次活动分两天时间进行,设热菜、冷菜、烧烤、小吃等菜品。在菜品交流活动中,参加的饭店纷纷展示了自己的最新菜品,其中清蒸淮河白条、面炕鸡、旱鹅块、焖罐肉、腊肉鳝鱼、大肠汤、多宝虾等菜肴,尽显“淮滨风味美食”的魅力,现场气氛热烈。

在交流过程中,阜南餐饮协会的会长赵士杰对淮滨的地方特色菜和创新菜进行了学习和现场探讨,强调“中国餐饮是一家,走到哪家学哪家”的理念,鼓励会员们多交流、多学习。副会长杨晓陆进行了交流总结,表示菜品的种类和口感在餐饮业发展中占有举足轻重的作用,希望淮滨阜南饮食协会的成员能够相互学习,汲取经验,更好地提升整个餐饮业的厨艺水平,从而推动餐饮企业更加有序、健康、快速地发展。

“现在大众生活条件好了,越来越多的人对饮食的要求也逐渐从常规只要求口感而转变为对健康养生的追求。此次活动为提升淮滨养生美食质量,扩大淮滨餐饮的知名度,推动淮滨省级食品安全县的创建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淮滨县饮食与养生协会会长李红星介绍说。

“这次交流活动的举办,让我们对本地菜品的特色和管理上的不足都有了明晰的认识,这种试菜品评、交流沟通的模式很好,今后的餐饮制作上我们会取各家之精华,去各家之糟粕,打造出更多的精品特色菜。”会员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不仅学到了具体实用的烹饪技艺,更在饮食的管理和经营方面受益匪浅,期待以后多举办县内、县外的烹饪交流活动。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