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第二小学开展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2020年11月10日10: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世端 通讯员 王瑜)为加强学校消防安全工作,让广大师生深入地了解消防逃生常识,切实树立起消防意识,真正掌握好消防安全知识,初步具备自救互救的能力,提高抗击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11月9日上午,荥阳市第二小学开展了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荥阳市第二小学开展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此次消防疏散演练,学校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小组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上午九点四十分,伴随着一阵阵急促的消防警笛声的突然拉响,荥阳市第二小学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拉开帷幕.各楼层和走廊负责的老师以最快的速度到达所在的岗位,并按照各自职责积极组织学生疏散。各班任课教师带领学生弯着腰、猫着步,用手帕、毛巾等捂住口鼻,沿着学校指定楼梯口快速前进,有序撤离到安全地带。

荥阳市第二小学开展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这次消防演练活动的顺利完成,强化了师生的安全意识,使全校师生了解了灾害发生时的应对措施,大大增强了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与自护自救技能,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奠定了基础。

演练虽然结束了,但安全工作没有止境。学校也将以此次消防安全疏散演练为契机,进一步把安全工作做好、做实,把各种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为打造平安校园奠定坚实的基础。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