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第一书记廉琛琛:夯实党建基础助力脱贫攻坚

2020年11月10日10: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孙志丽)11月5日,在孟州市大定街道宋村卫生所建设现场,驻村第一书记廉琛琛一边查看施工质量一边叮嘱施工人员一定要注意施工安全。

廉琛琛是孟州市委办公室今年3月份派驻到宋村的第一书记。短短8个月的时间,廉琛琛用他的勤恳、踏实、真心擦亮了胸前的党徽。

担任第一书记后,廉琛琛和帮扶队员一起认真学习扶贫政策,积极利用每周二“扶贫蹲点日”进行入户政策宣传,针对每个建档立卡贫困户实际情况制定帮扶措施,实施一户一策、一人一策,开展订单式帮扶。

建档立卡贫困户李世文儿媳性格内向,一直在家不愿外出务工,廉琛琛便经常到其家中进行走访,解开其思想疙瘩。五月份,廉琛琛帮助李培培申请到办事处公益性岗位工作,每月可增收1900元,为家庭增添了一份稳定的经济收入;建档立卡贫困户李品升是宋村湘子路拆迁安置中的一户,起初他对拆迁有抵触情绪,廉琛琛详细为其讲解安置政策,逐一解答他的担心顾虑,最终李品升放心地在安置协议上签了字,考虑到李品升身体残疾行动不便,廉琛琛还积极联系单位的同事帮助李品升搬家;每逢端午、中秋、重阳等传统节假日,廉琛琛都会带着驻村工作队员到困难群众家中进行走访慰问,鼓励他们在致富的路上越走越稳、越走越远。

为了突出党建对脱贫攻坚的统领作用,廉琛琛除了带头足额交纳党费,积极参加村内的双委会议、党员大会和主题党日活动外,还将基层党组织建设放在首位。第一时间开展走访活动,宋村的每条大街小巷都留下了他和村双委干部的身影;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他还和村双委干部一起到参战老兵李品山家中倾听战斗故事,学习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和爱国主义精神。争取资金1万余元给村里购买了电脑、一体化打印机等用品,给办公场所安装了空调,在强化党建阵地建设的同时不断提升村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通过不断加强党员教育,就算我们撤走了,还有我们本村这支永不撤走的党员队伍,这支队伍将会为群众走上小康道路注入不竭的动力和活力!”廉琛琛信心满满地说。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