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刁家乡:用好发热哨点 吹好“防疫哨”

2020年11月10日10: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根据疫情防控有效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的要求,中牟县刁家乡卫生院按照上级部署,高标准建设规范化发热哨点诊室,并严格执行规范管理。11月7日,刁家乡党委副书记、乡长王红生来到发热哨点,查看发热哨点建设及使用情况。

哨点值班人员向王红生介绍了哨点建设情况,“我们严格按照发热哨点诊室规范化管理,设立隔离留观室、医患单独卫生间以及浴室。在人员配备上,选取有一定临床经验的医师和护士保障发热哨点诊室的顺畅运转”。


据了解,发热哨点建设的主要作用是方便发热患者就近就诊和减少人员聚集,减轻综合医院发热门诊压力。一旦发现体温异常发热患者或持红黄码人员,发热哨点诊室将按规定引导其至留观隔离区等待,对不能排除新冠肺炎等重点传染病、需要转诊的病人,及时上报、隔离留观,由专车送往就近医院发热门诊。

王红生叮嘱医护人员,发热哨点担任疫情防控“前哨岗”,医务人员不仅是群众健康的“守门人”,更是疫情防控的“前哨兵”。哨点医务人员肩负的责任是光荣而艰巨的,一定要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恪尽职守,站好每一班岗,切实发挥发热哨点作用,吹好“防疫哨”,为群众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李记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