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杨金路街道:护送迷路老人回家 巡防队员真情暖人心

2020年11月10日10: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谢谢你们送老太太回家,如果不是你们好心帮助,这么冷的天她在外面太危险了,俺家里人都着急坏了!”11月8日晚上,村民田师傅连连向巡防队员表示感谢。

当晚8时许,郑州市金水区杨金路街道巡防中队队员吴焕民、于祎凡、吴照杰在辖区东马林治安点值班室值班时,有一位疑似走失的老人向队员们寻求帮助。

队员们询问老人家住哪里,她似乎有些神志不清,嘴里一直念叨着:“马什么,马什么”,两位队员也不知道老人说的是姓名还是村名,面对眼前的情况,可让大家犯了难。


吴焕民灵机一动,当即决定带老太太先从辖区带“马”字的两个村庄开始寻找。他们先来到马林村,带老人下车查看,“大娘,你仔细看看,回忆回忆这是不是咱家啊?”老人看了看摇摇头说不是。这时,旁边一位大爷上前说:“不用找了,我认识她,她家不是这里的,她是马头岗村的,叫我赶紧给她家里人联系。”最终在大爷的帮助下,巡防队员与老人的家人约定在辖区马头岗拘留所门口见面。

到现场后,老人的家人早已在此等候。“你们真是好人啊!今晚吃过饭她自己要去散步,估计是迷路了,她现在年纪大了,稍走远点都记不清回家里的路了,平常我们写的有纸条装俺妈兜里,上面有名字号码和家庭住址,今儿估计丢了。”在确认无误后,巡防队员将老人交给其家属,并叮嘱他们一定多注意照看好老人,天黑就不要让老人单独出门了,避免再次发生类似情况。(芦博云)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