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感谢信 浓浓扶贫情

2020年11月10日14: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陈修彦)“怀着感恩的心,向一直关心、呵护、资助我们的亲人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并真诚地道一声,您们辛苦了。”2020年8月26日,沁阳市西向镇西向五街党总支书记陈国旗,收到一份暖心礼物:一封来自贫困户的感谢信。在这一笔一划、认真写满了三页信笺纸的信中,字里行间都透着感激之情。这封信,是贫困户都学粉代表家人写给五街党总支书记陈国旗的。

都学粉家有4口人,自己2001年因脑梗导致肢体残疾,丈夫陈团州2014年因脑梗导致智力残疾,夫妻二人丧失劳动能力,享受残疾补贴,一家4口人享受低保补助,女儿陈瑞昕2017年考上大学,儿子陈香翰初中毕业后没有工作。生活的艰难一度让她对生活失去信心。

自2017年以来,党总支书记陈国旗、包村干部李卫东、村两委干部多次到家看望慰问、鼓励都学粉。通过技能培训,练就“造血功能”,帮助其儿子陈香翰到浙江萧山区龙腾酒店务工,月收入3000多元;针对陈瑞昕上学问题,协助教育部门落实其教育扶贫政策,关注教育扶贫政策时间节点,实现“应补尽补”,协调锦辉风电科技有限公司,每年资助学费5000元;申请享受“沁阳市华丰农牧有限公司设备改造”项目,持续受益分红;针对陈团州、都学粉长期慢性病问题,于2019年协助申请办理了慢性病卡,持续做好服务,联系好家庭医生做好随访,以及指导用药,确保病情稳定;申请安装不锈钢扶手,方便出行。针对都学粉家庭生活困难问题,协调锦辉风电科技有限公司,每年资助基本生活费3000元。2019年年人均纯收入12074.61元,稳定实现“两不愁、三保障”’,光荣脱贫。

都学粉家的变化是陈国旗书记用心用情开展精准扶贫工作的一个缩影。自实施精准扶贫以来,陈国旗在加快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步伐中,积极为贫困户就业、谋划产业发展,协调解决他们遇到的就业、生活等问题。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助力西向五街村跑好“最后一公里”,在西向镇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陈国旗书记加大扶贫扶志扶智工作力度,并对有返贫风险的贫困户精准施策,开展“两不愁三保障”等查缺补漏工作,从教育、医疗、产业发展及社会保障等方面进行社会兜底。累计为贫困户跑腿看病12人次,协调企业捐款捐物10万多元。

“我不知道怎样感谢这位真心真意为我们服务的好领导,我只有写下这一封感谢信,感谢陈书记对我的无私帮助,我真诚地向你说一声‘谢谢’”。都学粉的这封感谢信,不仅代表了自己,也道出了全村贫困户的心声。

一封感谢信,浓浓扶贫情。“扶贫路上虽有艰辛有汗水,但收获了满满的感动。我们定会坚守初心,带领全村贫困户脱贫致富、共奔小康。”看到信后,欣慰之余,党总支书记陈国旗坚定地说。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