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进博会上,“灵宝经验”被分享

2020年11月10日16: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7日,中国精神健康同伴支持及社区精神健康服务能力提升项目在上海进博会举行发布会,国家卫健委精神卫生项目办主任马宁,在发布会上分享河南灵宝同伴支持项目活动精彩片断全国20余个试点地区负责人和多家媒体参会。

灵宝市三院许雪琴汇报项目情况

精神健康同伴支持项目致力于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的社区康复工作,今年是精神健康同伴支持项目在中国推广第一年,已在全国11个地区20个试点单位开展工作,河南省灵宝市是试点地区之一,灵宝市三院为项目执行单位。项目落户后,灵宝市卫健委和该院领导高度重视,给予大力支持,各项活动顺利开展。灵宝的项目启动会、中秋节制作月饼、同伴制作抖音小视频等图片,均被马宁主任在进博会和全国经验交流会上播放。

经验交流会上,灵宝市三院许雪琴从项目的筹备、宣传、招募辅导员和同伴开始,活动的设计、开展,及存在的一些不足之处和工作计划,做了详细的汇报,得到马宁主任和与会同行的肯定,马宁主任同时也提出了中肯的建议,为进一步扎实推进同伴支持项目开展作了重要指示,对灵宝市下一步工作开展提供了方向。

同伴支持项目活动目前每周一次,为已康复在家的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提供免费的社区康复,帮助他们学习生活技能,锻炼人际交往能力,促进其恢复正常生活工作,实现重新融入社会的目的。(彭艳梅 刘天智)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