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超百万 联通“郑”领跑 郑州联通5G宣传月系列活动启动

2020年11月10日21:25

来源:大河网

郑州联通5G宣传月系列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郑州联通工作人员向现场嘉宾介绍智慧应用

郑州联通党委书记、总经理朱焰天为郑州联通第1位和第100万位5G用户颁发纪念品

大河网讯 (记者 聂磊)回顾郑州5G发展历程,可圈可点。在正式商用一周年之际,郑州联通交出亮眼答卷:5G用户数突破百万;开通4300余个5G基站,实现郑州市区、县城全覆盖和垂直行业应用场景按需覆盖;在工业互联网、智慧交通、智慧医疗、智慧教育、智慧旅游等重点领域和垂直行业打造40个5G典型应用场景,赋能千行百业智能化转型,助力郑州新型智慧城市建设。

11月9日,郑州联通5G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轩辕堂召开。郑州联通党委书记、总经理朱焰天为郑州联通第1位和第100万位5G用户颁发纪念品。在现场嘉宾的见证下,河南省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方强,郑州市政协副主席王万鹏,河南联通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占伟,郑州联通党委书记、总经理朱焰天,郑州市铁塔公司总经理尹晓亮,华为河南公司总经理杨惜琳共同启动了5G宣传月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现场还搭建了郑州联通5G智慧应用成果展体验区,现场展示了已在郑州落地的九大行业、39项5G智慧应用,作为数字经济的使能者,郑州联通坚持合作、开放、共赢,积极构建5G行业应用新生态,依托与合作伙伴联合建设的5Gn联合创新实验室,打造5G示范应用,并携手120家合作伙伴,共同成立“郑州市5G产业联盟”,汇聚产业生态优势资源、领航5G应用快速发展,释放行业潜能,全方位服务5G技术与应用的融合创新。同时,郑州联通也率先发布郑州市5G工业互联网平台,打通工业经济全要素、全产业链、全价值链的路径,为郑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新的“数字引擎”。

据悉,郑州联通5G智慧应用成果展将持续至11月11日。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