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焦作分行数字化转型实现新跨越

2020年11月11日09: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以来,农行焦作分行深入贯彻落实省分行党委“32字”发展理念,全面落实省行战略转型工作部署,将掌银拓展和智慧场景建设作为数字化转型的核心抓手和主攻战场。聚焦场景建设“获客”“活客”目标,加大建设大场景、有效场景和深度融合场景,扎实深入拓展掌银客户群体,构建场景化、一站式、全方位场景金融体系,从场景合作探索推动线上经营能力,实现了焦作农行数字化转型新跨越。

厘清思路,明确场景建设的主攻方向。该行按照省分行转型要求,多次召开会议,确定了“聚焦三大场景,抓住重点项目,实施以点带面”的场景建设总体思路,本着“客户在哪里,服务到哪里,场景建哪里”的原则,结合实际,因地制宜,聚焦“高校、景区、政务”三大类场景,举全行之力,打好“场景为王”攻坚战。

突出重点,抓好智慧校园场景建设。组建“智慧校园”场景项目团队,该行市行、支行上下联动,层层对接,最终成功建立河南理工大学“智慧校园”项目,实现了校园一卡通、掌银线上充值、聚合消费、刷脸支付、迎新管理、党费交纳等功能,受到了在校师生的好评,上线后累计实现交易4.3万笔。以河南理工大学为模板,又成功建立了焦作大学、博爱中职等项目。

创新方式,抓好智慧景区场景建设。根据景区经营管理中的痛点,有针对性地提出“线上+线下”、“缴费中心+POS”的产品模式,多次与云台山票务公司对接,创新运用缴费中心分账功能,彻底解决云台山资金实时清分难题。高效的产品组合和创新的功能,得到了公司的认可。成功上线后,实现了景区收费业务的全覆盖,目前累计实现交易笔数26.5万笔。

关注政务,抓好G端场景建设。围绕焦作政务民生,加快G端场景建设,高度重视并积极参与到政府的场景建设,进一步深化合作。目前已建成的有博爱清化水务“智慧水务”项目,焦作市财政局、孟州掌柜食品、温县天香面业“智慧食堂”项目,河南理工大学“智慧党费”项目,博爱东方燃气、高新区热力项目。(宋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