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康城郊掀起冬季平安建设暨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高潮

2020年11月11日09: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如果有人单独加你的微信,以办急事为由向你‘借钱’。你该咋办?记住,遇到微信缴费、转款,请先电话核实!”......11月10日一大早,天刚刚蒙蒙亮,城郊乡王东月行政村村支部书记王锦乡就来到村委打开大喇叭,向村民播放扫黑除恶和反电信诈骗知识。并吆喝村民出来清扫街巷。

听到喇叭的吆喝声,村民们纷纷扛着扫帚、铁锨等工具从家里走出来,捡拾垃圾、清除墙体小广告,干得热火朝天。两个小时后,村庄被打扫得干干净净。“讲卫生,才能少得病,现在,我们整个村子都干干净净的,大家的卫生习惯也越来越好。”村民李新建乐呵呵地说。

这样的场面,如今在太康县城郊乡每个行政村随时都能看到。

为着力提升全乡群众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今年11月初,城郊乡就召开了由全体班子成员、乡村干部、乡直部门负责人、驻村第一书记、中小学校长、派出所全体人员、司法所全体人员、全体环卫工人以及部分党员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群众代表等1000多人参加的平安建设暨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冬季大会战动员会。

会上乡长佘伟就平安建设、人居环境集中整治、消防安全等方面分别进行了安排部署。佘伟要求大家要以这一次会议为契机,抓紧有限时间,迅速行动、真抓实干,坚决打好打赢平安建设暨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冬季大会战,以实际行动向县委、县政府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太康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思民也赶到现场为大家加油鼓劲。张思民结合平安建设、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等工作,向大家提出了具体要求。他说,今年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收官之年,也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的收官之年,所以大家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思想上必须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对标对表、查缺补漏、苦战实干,全力以赴把这几项工作抓细抓实抓出成效。

会议由城郊乡党委书记杨娟主持。她发表讲话,平安建设和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大家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坚持问题导向,建立台账,挂图作战,立整立改,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凝心聚力,坚决打赢打好这次冬季大会战。

杨娟说,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此次平安建设和人居环境整治中,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加大宣传力度,实行党员干部包户制,带头参与行动、带头完成任务,争当平安建设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领头雁”,形成“支部引领、党员带头、群众参与”的良好氛围。

“目标任务已经明确,方法路径十分清晰,步骤措施也很具体,希望大家在工作中,少讲空话,多干实事,主动作为、奋发竞进,不松劲、不懈怠,助推全乡平安建设和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杨娟最后说。(王慧星王翔飞)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