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水利局:多措并举 积极创建无烟单位

2020年11月11日10: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贯彻落实好2020年度郑州市级无烟党政机关、无烟单位的建设工作,实现以改善人居环境、构建和谐社会为目标,中牟县水利局提高对吸烟危害的认识,制定禁烟工作方案,通过大屏幕、禁烟专栏、钉钉公告、禁烟知识培训等多种形式,向全体干部职工宣传吸烟有害健康等知识,使水利人禁烟、控烟意识得到增强,努力营造健康、清洁的办公环境,最大限度地减少吸烟造成的危害。

领导重视,制度健全。中牟县水利局成立禁烟工作领导小组,党组书记、局长担任组长,党组副书记任副组长,由相关各科室、各二级单位负责人任组员。领导小组下设禁烟办公室,负责禁烟工作计划的制定、组织协调、督导与考核等相关工作。完善规章制度,制定落实控烟工作方案,局领导带头在公共场所禁烟,会客接待不敬烟,非公共场所自觉限制吸烟,在禁烟、控烟工作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加强宣传,狠抓落实。充分利用禁烟宣传标识、大屏幕、钉钉公告、禁烟知识培训等多种形式,对水利系统开展吸烟有害健康的宣传教育,提高水利系统的控烟知识,呼吁全体干部职工遵守公共场所禁止吸烟的有关规定,不在办公场所和公共区域吸烟,对外来办事人员在办公区域吸烟要文明制止、及时劝阻,做好宣传教育和引导工作,增强职工自我保健意识和能力。

加强督查,严格奖惩。定期对单位禁烟活动落实情况开展督促检查,对主动戒烟并成功戒烟一年的职工给予表扬,并给予适当奖励。检查或暗访中发现有单位所属禁烟区有人吸烟、有烟头,摆放烟缸烟具等禁烟规定违规的现象,将根据情节轻重给予批评教育、通报和取消部门“评先评先”资格等处罚。


近期来,中牟县水利局干部职工严格按照有关要求自觉遵守禁烟制度,共同参与禁烟活动,提高了大家的禁烟意识,主动吸烟、乱扔烟头的现象明显减少。下一步,该局将对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并进行公示,努力营造一个和谐、健康、文明的无烟单位。(刘淑娟 李明鑫)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