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林业局开展第一届林业技能大比武大练兵活动

2020年11月11日10: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初冬的阳光格外明媚,现场的气氛格外浓烈,中牟县林业局第一届林业技能大比武、大练兵活动奏响号角。

11月10日,中牟县林业局开展了以“弘扬工匠精神、不辱使命担当”为主题的林业技术大比武、大练兵活动,全局14个科室及二级机构53名职工参加了比赛。


此次大比武、大练兵活动共设置四个比赛项目,分别是苗木修剪、林木种类识别、目测树高胸径、步测株行距和样地面积。比赛现场气氛热烈,参赛选手们神情专注,动作娴熟,手持压力剪、大平剪,在苗木前灵活舞动,针对红叶石楠和海棠的生长态势和树形,经过艺术构思,对其进行园艺化造型修剪,提升树木观赏效果。

参赛选手比时间、比速度、比质量,一展过硬的林业技术本领,经过对林木种类的识别、胸径、树高、株行距及样地面积的测定,公平公正地决出了比赛名次,并现场对获奖选手进行颁奖。


通过此次活动,激发了中牟县林业干部职工“学知识、练内功、当能手、比技能”“立足岗位成才”的积极性,营造“钻研业务、苦练技能、锐意进取、服务创新”的良好工作氛围,助推林业技术人才培养,全面提高林业干部职工的业务素质,打造一支基本技能扎实、综合素质过硬、“专家型”的林业技术人才队伍,更好地服务于该县林业建设步伐,为郑州从“绿城”向“绿都”跨越做出应有的贡献。(刘丹)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