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高中举行23届高一上期期中考试质量分析会

2020年11月11日16: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董伦峰)为了全面反思剖析近段时间教学效果,明确下一阶段的教学任务,11月10日下午,开封高中高一年级在东报告厅召开高一上期期中考试质量分析会。开封高中副校长乔国颖、教务处主任周金陈、高一年级主任赵向东和全体高一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在周金陈提出“抓基础、重能力、找方法、齐努力”的主题下正式开始。通过直观的数据呈现了此次考试的具体情况,对成绩进行了细致分析。他强调我们要树立目标意识、责任意识、合作意识,同时要坚持问题导向和评价导向。随后对取得优异成绩的班级和个人提出表扬。

伊明作为优秀班主任代表分享班级管理经验,作为优秀教师代表的张舒老师则和老师们分享教学方法和教学感受,从化学考试成绩情况,总结出目前高一学生身上的需要提高的共同点:要抓基础,重能力;提升个人紧迫感。同时又提出师生关系对学生学习的影响,提倡老师们以激发学生好奇心的方式教授学习方法,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

最后乔国颖对会议进行总结发言,对本次高一期中考试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高一全体教师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重点对学生的指导情况提出要求:老师们要引导学生做到守纪律,守规范,讲方法,重基础,树信心,爱拼搏。强调自律的重要性,自律是自己的主动意识,是对自己的约束和要求,自律是达成目标的大前提。最后提出,教学工作应该一步一个台阶,要为高考打下良好的基础。

通过本次成绩分析会,该校高一教师明确了未来的教学重点及方向,为下一阶段教育教学工作的有序开展、学生成绩的稳步提高奠定了基础。相信在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在高一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高一年级定能齐心协力共耕耘,行稳致远创新高。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