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好考核“指挥棒” 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

2020年11月11日17:07

来源:大河网

近日,中共中央组织部印发《关于改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政绩考核的通知》,明确要求把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表现和工作实绩,作为评价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实绩的基本依据,进一步改进地方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政绩考核工作,推动形成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正确导向。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各地区各单位组织人事部门必须破除思维定势、工作惯性和路径依赖,用好用活考核“指挥棒”,推动新发展理念落地生根,从而实现高质量发展。

要让“指挥棒”检验出领导干部的忠诚之心。始终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表现和工作实绩,作为评价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政绩的基本依据,作为检验领导干部是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尺度,引导领导干部以推动高质量发展工作实绩践行“两个维护”。

要让“指挥棒”检验出领导干部的为民之情。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变,发展不确定因素显著增多。形势越是复杂严峻,越是要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把“人民满意”标准贯穿考核始终,在政绩考核中充分反映群众感受、体现群众评价,促使领导干部始终把群众安居乐业、安危冷暖放在心头,既用心用情用力解决脱贫、教育、医疗等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又多干为后人做铺垫、打基础、利长远的实事好事。

要让“指挥棒”检验出领导干部的发展之势。要围绕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要求,坚持考人与考事相结合,实行分级分类考核,科学设置考核指标,切实让真干实干者“浮出水面”,让假干无功者“原形毕露”,推动形成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正确导向和从政氛围。(作者系中共沁阳市委组织部 孟腾飞)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