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杨金路街道:联合执法不停歇 夜间治理出成效

2020年11月12日10: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欢迎你们过来检查,俺已经严格按照标准收拾好了。”商户李大姐看到执法中队过来检查热情地打招呼。立冬后的夜晚微凉,郑州市金水区杨金路街道城市市容协管员和执法队员们的身影却让路边的商家增添了一份“温暖”。

连日来,为进一步保持良好的市容秩序,杨金路街道联合执法中队在全辖区开展了夜间整治行动,以提升夜间辖区环境,助推城乡结合部环境综合整治。

11月9日晚6时许,杨金路街道城市协管员、执法中队及巡防队员在宝瑞路集合完毕,经过行动前期的踩点摸排,确定了辖区夜间摆摊的“扎堆地”,在队员们的简单部署后,他们分头对马林安置区、新庄安置区等重点区域流动摊贩进行全面整治。


在整治期间,执法人员坚持教育劝导与依法处置相结合,对占道经营,违规突店、摆摊、机动车乱停乱放等乱象进行劝导、清离。行动中,城管队员及巡防队员们看到一些熟悉的“老面孔”,对他们劝导“你们跟咱天天打游击战一样,回回说好不摆了,这又见面了,咱就给咱划好的范围内摆不中吗?”

此次突击行动历时三小时,共出动人员20余人、执法车3辆,整治机动车乱停乱放22处,清理非机动车18辆,清理占道经营行为16处,辖区安置区周边市容状况明显好转。

“自从你们过来治理,俺小区门口路也不堵了,地上也没垃圾了,俺看着心里也舒坦多了,咱老百姓的生活真是越来越滋润了。”在马林新村散步的李大爷拉着巡防队员的手热情地说道。据悉,下一步,杨金路街道将建立长效机制,持续巩固和提升整治成果,做到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持之以恒做好重点区域、重点地段、重点部位的整治工作,巩固整治成效,坚决防止乱摆卖、超线经营等现象“回潮”,真正为辖区村民创造良好的市容秩序。(徐青)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