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讲究树导向政绩考核促实效

2020年11月12日10:54

来源:大河网

中共中央组织部印发《关于改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政绩考核的通知》,既是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重要举措,也是组织部门聚焦中心工作、凝聚发展合力的具体体现,进一步树立了正确政绩观,对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笔者认为,以政绩考核推动高质量发展,应该做到“三个讲究”。

一是考核内容上,讲究全面。政绩考核除了考核领导干部德、能、勤、绩、廉外,还应当落实政治素质考核和法治能力考核,考察领导干部是否恪守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是否坚持权责一致、权责互促。贯彻新发展理念,不能只以GDP论英雄,还要注重教育、卫生、文化、环保等指标考核,综合评价干部履职尽责情况,助推经济社会高速度、高质量发展。

二是考核过程上,讲究透明。要增强政绩考核群众参与度,在政绩考核中充分反映群众感受、体现群众评价,让广大人民群众参与到政绩中来,真正把群众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干部政绩的标尺,不断增强政绩考核透明度。

三是考核结果上,讲究实效。激发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必须充分运用政绩考核结果,将考核结果与选拔任用、培养教育、问责追责等紧密结合起来,鼓励先进、鞭策落后,促进担当作为,严厉治庸治懒。只有充分运用考核结果,才能让干部服气、群众满意,真正营造你追我赶、干事创业的良好风气。(沁阳市委组织部供稿)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