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焦作分行营业部组织参观“西大井”党日活动

2020年11月12日10: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8日,中行焦作分行营业部党支部组织党员,前往西大井1919文旅园进行参观学习,探寻焦作煤矿工人运动起源,传承“特别能战斗”的精神,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一百多年前,由英国福公司开凿的王封矿,俗称“西大井”,是中国近代煤炭工业的“活化石”,是焦作工业发展的见证。一百多年来,“西大井”人秉承“特别能战斗”精神,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光辉业绩。

在工作人员的讲解和指引下,全体人员先后参观了中共焦作矿区委员会旧址,焦作煤矿大罢工旧址,印在墙上“忘记过去,就意味着背叛”的档案楼,焦作煤矿工人最早使用的矿灯,花名册和英国福公司的股票等珍贵文物,拥有百年历史“西大井”井台,原英国福公司电厂机房,英雄广场等。

专题片《百年王封的邀请》,以回顾焦作煤矿工人大罢工,九十五年前声援上海“五卅运动”大罢工,支援社会主义建设,改革开放煤矿企业转型发展等重大历史事件,深切缅怀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取得民族独立,新民主主义革命和建立社会主义心中国的丰功伟绩。

中行焦作分行营业部党支部西大井之行,激励人心,每位党员和员工都在内心深处接受了思想洗涤,深切感受到肩上的使命与责任。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特别能战斗”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王晓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