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经八路街道推动无主管楼院依法治理再上新台阶

2020年11月12日10: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深入推进无主管楼院依法治理、依法自治工作,规范群众知法守法用法,切实提升社区干部依法治理的能力和水平,11月11日,郑州市金水区经八路街道办事处组织开展了《无主管楼院自治组织成员法律法规知识》培训活动,社区分包联建干部、社区干部、居民自管会成员等100余人参与培训。


会上,河南修瑾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范建峰首先从业主委员会与楼院居民自管会性质、管理方式的区别进行讲解,重点对楼院居民自管会形成条件、权责划分等问题做详细讲解。并通过生动的案例分析自管会常用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河南省物业管理条例》《河南省消防条例》等内容结合生活中的常见场景进行讲解,更好地引导辖区群众知法守法用法。

范建峰还紧密结合生活中常见问题,通过明确法律法规、找准问题症结,提出解决方案,提升参会人员依法处理问题、保护公民权利、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会议上,律师与参会人员进行互动,对大家提出的法律知识困惑予以解答。


据悉,此次培训进一步规范了楼院自治组织的工作,帮助社区工作者、楼院自治组织成员树立法治思维,街道将加强与律师专家团的联系,积极探索楼院治理及楼院居民自治长效机制,持续提升社区工作者、自管会成员依法治理、依法自治的意识和能力。(高艺涵)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