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郑庵镇“四抓四重”强力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2020年11月12日11: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改善群众居住环境,提高生活质量,连日来,中牟县郑庵镇再动员、再部署,掀起全镇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新高潮。

抓组织,重部署。成立镇村两级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领导组,按照“镇不漏村、村不漏组、组不漏户”的原则,对镇村组干部定人、定时、定路段、定任务,全面排查分包区域环境卫生问题,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时限、责任人,扎实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抓宣传,重引导。利用村村响、宣传栏、广播、横幅、巡逻宣传车,进村入户宣传等形式,广泛宣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对群众生活带来的好处,争取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志愿者等力量的关注和支持,积极参与到环境整治中来,共同建设干净、整洁、有序的人居环境。

抓落实,重整治。组织动员全体村民行动起来,集中清理房前屋后、沟河路渠乱堆乱放、杂草杂物、积存垃圾,各村两委干部每天对村域内、社区内道路及周边环境开展早、晚两次集中排查整治,实现房前屋后、主次干道、文化广场等公共区域干净整洁。

抓机制,重长效。建立常态化巡查、自查、管护机制,持之以恒开展环境卫生清洁行动,保持整治工作力度不减,从源头上彻底解决卫生整治顽疾,镇督查办、创建办不定期入村督查,发现垃圾清理不彻底,问题反弹等情况,及时在工作群中公开通报,倒逼责任落实,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真正服务于民、造福于民。

据了解,目前,郑庵镇共发动1200余人、出动铲车15辆、三轮车80辆、清理卫生死角460余处、排水沟16处、清运垃圾10000立方米,清理违规广告牌90余处、乱涂乱画120处,使全镇环境卫生焕然一新。(周建玲 邓露露)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