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马市:园林绿化谋新篇 城市建设上台阶

2020年11月12日11: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年来,义马市围绕“五城联创”这一主线,以提升民生福祉为落脚点,在全市建设多个海绵型城市游园,在提升环境品质的同时完善城市功能,城市建设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

新建成的怡心游园位于连银小区东侧,游园设计为山水田园风格,整个游园空间开合有序,园中设有6处休闲小广场,点缀了3座休憩凉亭,2000余米园路采用彩色透水混凝土和透水砖铺设而成,园中景墙是一面以矿工工作生活为内容的石材墙面,建设有林荫步道、特色景石、活动观景广场、凉亭等,游园内不时有群众前来游玩。

通过海绵型城市游园建设,实现公园数量、质量和空间结构的整体优化,形成以公园、游园、休闲广场为主,多点布局、连点成线、连线成片的城市生态园林绿化体系,全力构建了“三百米见绿、五百米见园”的城市绿化新格局。

2020年,怡心、星粟、驿安、礼召、龙山、驿福、驿泰等小游园已基本建设完工,完成投资约2600万元。城市公园游园总数达到30余个,城市绿地率和覆盖率高于国家园林城市标准,义马市已实现“100米见绿,300米见园”的城市园林绿化目标。下一步,我们将以“公园城市”建设为目标,以生态文明引领城市发展,共筑最美生态城市。(王涛 李松森)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