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柏县贫困户王志红:巧手托起致富梦

2020年11月12日14: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日前,桐柏县城郊乡帮扶责任人文金波再一次走进沙发垫厂,看望正在缝纫机前工作的建档立卡贫困户王志红,询问最近的工作情况,有没有遇到什么困难。

“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现在没有困难,家庭生活也没有后顾之忧。”王志红说,凭借现在的扶贫政策和工资收入,她和3个孩子的基本生活保障没问题,大儿子今年大学毕业,女儿也如愿考上了县里最好的高中,小儿子在特殊学校就读,一切都挺好的。家庭有希望,生活上有保障,感到特别的踏实。

据介绍,王志红是桐柏县城郊乡尚楼村2017年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一人带着三个孩子的她在2017年之前,大儿子上高中的学费生活费,龙凤胎的女儿上小学,龙凤胎小儿子残疾需要照料和治病,经济负担沉重,日子越来越差,一度曾让她丧失了生活信心。

桐柏县城郊乡尚楼村脱贫攻坚责任组根据王志红家庭情况,按照“四议两公开”工作法,召开群众代表大会,于2017年评选王志红为贫困户。根据王志红家庭情况,制定帮扶计划,帮助王志红享受低保补贴、残疾人补贴、公益岗、入股分红等扶贫政策。城郊乡政府的帮扶责任人文金波在走访贫困户开展“六个一”活动中,得知王志红在青年时曾参加过全县裁剪班,有几十年的缝纫经验,是全村有名的缝纫巧手。及时汇报村脱贫攻坚责任组,在脱贫责任组长杨军燕指导带领下,按照“一人就业,全家脱贫”目标,鼓励支持王志红充分发挥自己的特长,到沙发垫加工厂工作。同时,主动和桐柏某布匹市场联系,空余时间还能加工窗帘、服装。“王志红干活踏实、细致,做工精细,技术过硬,现如今越来越多的老板主动联系王志红做缝纫工作。”沙发垫厂老板余大敏笑着说道。

“在乡村领导的统筹安排下,我不仅拿到农业保险员公益岗的工作,还享受了低保补贴、残疾人补贴、入股分红等扶贫政策。”王志红乐呵呵说,“就近务工,能照顾孩子,每个月有2000元以上的务工收入,今年脱贫不成问题!”

据悉,王志红用自己的双手编织出自己的脱贫致富梦,将达到“两不愁四保障”标准,拟在今年顺利脱贫。“脱贫不脱政策,脱贫不脱帮扶,做好群众工作永无止境,我将持续帮扶,确保稳固脱贫奔小康。”文金波说。

“治贫先治懒,扶贫先扶志。贫困户有了内生动力,才能彻底拔掉穷根,贫困户王志红不等不靠发家致富值得大家学习。”尚楼村脱贫攻坚责任组长杨军燕在村里开展志智双扶“三个一”活动中,号召全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向王志红看齐。

“感谢党和政府,感谢大家!有扶贫政策做保障,能够靠双手赚钱养活自己,照顾好家庭,我感到特别自豪。”王志红感慨地说。( 赵显志)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