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杨楼镇: 喜领脱贫光荣证 精准扶贫见成效

2020年11月12日14: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8日,方城县杨楼镇40个行政村利用集中帮扶日,组织脱贫户举行2020年度脱贫光荣证颁发仪式。

近年来,方城县杨楼镇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政治任务和一号民生工程,精准施策,攻坚克难,通过实施产业扶贫、就业扶贫、健康扶贫、教育扶贫等一系列帮扶政策,确保每户贫困户至少有两项以上增收措施,人均年收入普遍超过6000元,“两不愁、三保障”均得到有效保障,符合脱贫退出标准,实现光荣脱贫。

行业扶贫政策无遗留。全镇落实教育扶贫政策620人,鉴定慢性病患者1206人,住院“五次报销”、家庭签约医生、政福保、政康保、防贫保全面落实。累计改造贫困户危房1728户,实施“七改一增”960户,优化了贫困群众的居住环境。新建、维修饮水工程58处,解决了2万余人的安全饮水难题。

稳定增收措施全覆盖。实施到户增收项目1541户,补贴资金715.7万元。实施金融扶贫1165户,分红1024.98万元。建成光伏发电基地26个,所有贫困户年分红422万元。建成扶贫就业车间7个,带动贫困群众就业332人。建成产业示范基地1个、扶贫基地11个、光荣合作社40家,产业带贫1112人。

基础设施建设大提升。投资3800万元,新建村级文化广场36处,并配套建设了演出舞台、健身器材、篮球场、游园等设施;新建、改造党群服务中心10个,健全完善了基层党建阵地;修建乡村道路73.5公里,实现所有行政村主干道路全部硬化;建成垃圾中转站4座,安放垃圾箱(桶)5200余个。(张栋察 秦文琦)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