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刘河镇推动建设文明庭院 小家美带动大家美

2020年11月12日14: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王世端 通讯员 杨佳佳)走在秋日的荥阳市刘河镇小寨村,一个个亮丽的庭院,一条条干净的村道,一个个和睦的家庭,处处赏心悦目,如诗如画,美丽庭院造就美丽乡村。

荥阳市刘河镇推动建设文明庭院 小家美带动大家美

为深入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乡风文明水平。在荥阳市委的统一领导和部署下,刘河镇结合实际,积极开展“争创文明庭院 助推乡村振兴”活动,以小家美带动大家美。

刘河镇结合农村改厕、生活污水处理、生活垃圾治理、饮用水保障、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等重点工作,着力补齐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切实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质量,为刘河镇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荥阳市刘河镇推动建设文明庭院 小家美带动大家美

在石庄村建档立卡户王运发家中,他正在清扫庭院和屋内卫生,小庭院拾掇得干干净净,院子里还栽种了几盆花卉,农家小院变得温馨美观。像王运发家一样,刘河镇还有很多建档立卡贫困户也积极参与到了创建活动中来。为了帮助辖区内自理能力差、没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创建“文明庭院”,刘河镇还组建了扶贫志愿服务队,帮助村里孤寡老人、年纪大行动不方便的人收拾院子,带动更多群众参与创建“文明庭院”活动。

“我们不仅要把庭院建设美,还要把美延伸到人的心灵。”刘河镇党委副书记王斌渊说,在工作开展中,刘河镇还注重把文明庭院创建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结合,传承美好家风。

刘河镇积极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发挥阵地作用、丰富完善载体、做好志愿服务,努力推动文明庭院创建由“人美、室美、院美”向“村庄美、民风美、产业美”蜕变升华。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