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工商学院在郑州地方高校第二届思政课教师教学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2020年11月12日16:54

来源:大河网

11月7日到8日,由郑州市教育局主办、郑州地方高校思政课教指委承办、郑州师范学院协办的“郑州市地方高校第二届思政课教师教学技能大赛”在郑州师范学院举行。郑州工商学院思政部陈盼老师在本次比赛中荣获特等奖,张豪威老师和张素杰老师荣获二等奖,郑州工商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


本次大赛共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涉及本、专科“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形势与政策”三门课程。经过层层选拔、激烈角逐,郑州工商学院参赛选手以深厚的教学功底和扎实的知识储备,一路披荆斩棘,喜获佳绩,充分展示了郑州工商学院青年教师积极向上、奋发进取的风采,也展现了郑州工商学院老教师甘为人梯、奖掖后学的精神。


河南省高校思政课教指委副主任委员、郑州工商学院校长郭德欣作为优秀组织奖单位代表发言时,首先对参赛所有获奖教师表示祝贺,对组织方郑州市教育局、承办单位郑州市地方高校思政课教指委、协办单位郑州师范学院表示感谢。郭德欣讲到,目前国家高度重视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特别是十九大以来对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给出具体要求和政策扶持,郑州市各地方高校应该把握机遇,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文件精神,建设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思政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以教学技能大赛为契机,以赛促教、以赛促改,通过比赛切实提高思政课教师教学水平。郑州工商学院一直以来非常重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始终如一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关键课程的重要指示。今后郑州工商学院将继续加大对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人才队伍建设的支持力度,努力培养出一大批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优秀教师,并为每一位教师提供优良的条件,使他们充分发挥自身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从而深入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改革,为培养新时代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贡献。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